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螺蛳粉贷”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11 15:0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螺蛳粉贷”是建设银行面向螺蛳粉原料供应企业、袋装螺蛳粉生产企业、袋装螺蛳粉电商销售企业、螺蛳粉小吃门店等螺蛳粉全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出的专属信贷服务,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一场疫情,将柳州螺蛳粉推向了热搜,袋装螺蛳粉需求呈井喷式增长,甚至是“一袋难求”。

  “订单突然来了好多,可我资金不够,生产跟不上。”面对订单大幅增长,某袋装螺蛳粉生产龙头企业负责人喜忧参半。了解情况后,建行柳州分行迅速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将其纳入复工复产支持名单,快速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为该企业发放线上纯信用贷款300万元,支持企业投入生产,还给予了贷款优惠利率。

  “贷款太及时了,我们的生产没了后顾之忧!”面对市场需求,企业迅速扩大生产,抢抓商机。负责人激动地说道:“得感谢建行!”

  “为更好支持柳州螺蛳粉这一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我们在2020年就创新推出了‘螺蛳粉贷’。”据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螺蛳粉贷”是建设银行面向螺蛳粉原料供应企业、袋装螺蛳粉生产企业、袋装螺蛳粉电商销售企业、螺蛳粉小吃门店等螺蛳粉全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出的专属信贷服务,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如果说柳州螺蛳粉具有“甜、酸、苦、辣、咸”的风味,那么建行广西区分行小微企业“螺蛳粉贷”则具有“快、惠、广、活、便”的特点:线上申请、线上审批速度快;贷款利率优惠;覆盖螺蛳粉全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担保方式可灵活采用信用或抵押等;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网上银行等7*24小时随借随还,方便快捷。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121户螺蛳粉产业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其中袋装螺蛳粉生产销售企业59户,螺蛳粉小吃门店62户;累计发放贷款1.55亿元,其中信用类贷款占比接近80%,为助力小米粉走向大产业提供了金融动能。(戴向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