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RCEP业务推进宣讲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0 16:1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宣讲会由中国银行总分联动筹备和推动,旨在助力企业全面熟悉RCEP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与投资规则,强化银、政、企三方联动,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农嘉琪 田星)中国银行RCEP业务推进宣讲会近日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此次宣讲会由中国银行总分联动筹备和推动,会议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商务厅、南宁海关等政府单位就RCEP落地实施之后对中国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机遇及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助力企业全面熟悉RCEP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与投资规则,强化银、政、企三方联动,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此次会议得到了广西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客户积极响应,会议内容丰富、务实、简洁。参加会议的企业来自区内多个地市共五十余家,具体涉及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包括机械制造、钢铁、制糖、铝生产加工、有色金属、通信、建筑、农业、医疗、教育等行业。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易光明在宣讲会上指出,作为全球机构最多、东盟机构全覆盖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将在RCEP实施的新环境下,为广西加快落实国家战略,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十四五”期间,在广西重点聚焦“扩大金融资源投入、创新跨境金融产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重要平台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将RCEP落地机遇转化为政银企三方深化合作的落地成果。

  广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刘辉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RCEP协定的签订,将催生诸多商机,并使广西开放优势和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广西可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打造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同时,结合在金融开放门户建设中日益形成的活跃金融市场和完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打造RCEP 区域跨境金融贸易新高地。金融机构深耕广西,将为RCEP区域内的自由贸易和共同繁荣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中国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李晓玮主管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对该行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的十五条措施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宣导;广西商务厅东盟国家合作处雷仲华处长从掌握规则、抓好服务业务和投资开放新机遇、用好原产地区域累计规划、做好产业国际对标、发挥中国-东盟经贸中心服务功能、提高竞争意识等六个方面向企业提出策略建议;南宁海关关税处孙晓莹专家介绍了RCEP南宁研究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企业提出了掌握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灵活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降低进出口成本、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策略建议。

  此次会议为广西区内首次银政联合共同举办的以RCEP政策宣讲及银行服务方案相结合为主题的会议,参会企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柳工在全球已建有多个制造基地、海外子公司和研发基地,在RCEP落地生效后,集团在成员国的业务将迎来新机遇,今天举办的RCEP业务宣讲会为柳工持续推进“全面国际化”发展战略注入了金融信心。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与各方精诚合作、集聚活力、敏捷反应,抢抓RCEP正式生效的时间窗口和战略机遇,以行动的力量,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