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2021年广西自然教育研讨会在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弄岗保护站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8 07:4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林业局、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阿拉善SEE八桂项目中心、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广西生态学学会等单位在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弄岗保护站联合举办2021年广西自然教育研讨会暨广西自然教育导师培训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冯丽丽 陆丽蓉)近日,自治区林业局、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阿拉善SEE八桂项目中心、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广西生态学学会等单位在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弄岗保护站联合举办2021年广西自然教育研讨会暨广西自然教育导师培训班。

  培训班上,绿色营理事长李振基、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孟涛分别致辞;南宁师范大学老师廖伟业、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黄志群、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敏与大家分享了《课程视角下的乡土研学旅行实践探索》、《南宁研学活动初探索》、《依托自然之地,传播自然之学--广西大明山自然教育情况》等内容。随后,参训学员还进行了圆桌对话。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自然保护地开展自然教育的能力、研学实践教育业务的专业化素养和组织实施能力。

  “这个以自然教育为主题的培训呢,在我们广西的保护地里面还是第一次,之前都是一些机构的一些保护区做一些零星的培训。那么这一次可以说是针对我们全区各自然保护地一个比较系统的、全面的一次自然教育方面的培训,这将对我们全区各自然保护地工作人员对自然教育以及我们现在所进行的中小学生自然研学这一块的能力、业务水平会有较大的提升。”崇左市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爱龙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采取室内理论学习和现场考察观摩相结合、课程教材研发和教具使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科普研学的组织管理和业务实践,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