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桂平市农信社“桂惠贷”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26 10:0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平市农信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在服务“三农”、回归本源中持续优化结构,在服务经济实体中加快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阮正才 罗翔)近年来,广西桂平市江口镇梁老板获得桂平市农村信用合作社“桂惠贷”100万元,既解决了资金燃眉之急,又减少了2万元利息开支,及时扩大养猪规模,生产经营蓬勃发展。这是桂平市农信社发放“桂惠贷”助力乡村振兴的例子。

  桂平市农信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在服务“三农”、回归本源中持续优化结构,在服务经济实体中加快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

  广西区政府出台“桂惠贷”政策后,桂平市农信社及时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服务调查,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理效率,有效地推动“桂惠贷”政策落地见效,为“三农”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缓解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三农”实体经济,促进产业兴旺,振兴农村经济发展。

  该社加强责任传导,将发放“桂惠贷”任务下达到基层社、科室,落实到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参加上级联社“百行进万企”“党旗引领+万名党员先锋进万村”和“信用八桂、普惠广西”等主题活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LED屏、发放宣传折页等渠道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桂惠贷”等金融知识政策,组织举办多期培训班,加强对信贷等人员“桂惠贷”培训,让更多村民群众知晓“桂惠贷”政策,了解“桂惠贷”业务。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乡镇村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加快办理“桂惠贷”业务效率。到6月20日止,该社累计为1378户发放桂惠贷1419笔,金额9.66元,直接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约1930万元,完成广西区农信社下达全年投放计划6.8亿元142%。

  通过强化“桂惠贷”贷款发放工作,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客户享受“桂惠贷”的政策红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把利企惠企“桂惠贷”政策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