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赴桂北爱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02 14:1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分批组织党员赴桂北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职责使命”红色教育活动,砥砺革命意志。该分行党委委员,分行机关24个党支部1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黄黛莉)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分批组织党员赴桂北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职责使命”红色教育活动,砥砺革命意志。该分行党委委员,分行机关24个党支部1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忆浴血湘江 悟真理力量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活动上午,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整队而行,沿着青石路面拾级而上,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举行庄重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致敬。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整理花篮缎带。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整理花篮缎带。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整理花篮缎带,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乃钦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同志还瞻仰了“红军魂”烈士群雕,并到湘江战役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湘江战役革命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张张详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鲜活的革命文物、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枪声炮火,并通过光影技术,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广西进行革命斗争的英勇场景,让人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坚守信仰、追求真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

  念百姓冷暖 话鱼水情深

  活动下午,全体党员一行前往兴安界首镇,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旧址红军堂前聆听情景党课。通过多人角色演绎,现场还原了中央红军军委总政治部在进入广西前发布民族工作文件的工作场景,使大家更加清晰具体地感受到共产党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尊重民族地区发展、密切军民鱼水情谊的一贯思想。

在界首渡口聆听情景党课。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在界首渡口聆听情景党课。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民间歌谣流传至今,让现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党员都切心体会到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在界首渡口,同志们还饱含深情地集体朗诵红色诗词《情系湘江 励志前行》,在江水前举行祭江仪式,告慰先辈,表达哀思。

  传红色基因 释国企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伟大长征征途上,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心系人民“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三农金融事业部党支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破解农户贷款担保难题,为当地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021年6月,信用村建设数量1622个,信用户2万余户,贷款结余户数超过4100户,金额约13.72亿元。

参观湘江战役革命纪念馆。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参观湘江战役革命纪念馆。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将业务指导前移,通过实施前中台交流机制、市县行调研、全流程体验、网点培训等多项措施,力促全区小企业+网点综合金融服务提升。

  个人金融部党支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针对行内17万养老金代发客户,免费提供养老金到账短信提醒服务,方便全区离退休人员查询基本养老金到账信息,提高客户体验,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区内离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金融部党支部秉承“支付为民”理念,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点渠道及客户基础,稳步推进移动支付基础受理环境建设,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21年5月,全区邮银电子银行客户规模已突破1000万户,年交易量超3亿笔;结存收单商户7.8万户,年交易3119万笔,金额81.43亿元。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备受鼓舞、感触良多。将继承先辈遗志,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不断检视初心、锤炼品格,坚定不移砥砺奋进,在推进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