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河池分行履行社会责任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03 18:0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河池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要部署,紧密围绕上级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战略,深入化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履行社会担当。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1.68亿元,增速36.45%。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覃婉姬 罗泽觐)今年以来,工行河池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要部署,紧密围绕上级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战略,深入化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履行社会担当。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1.68亿元,增速36.45%。

  以“桂惠贷”为重点,为企业降本减压。桂惠贷是自治区政府为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由财政直接贴息,银行放款的贷款模式,该行持续以桂惠贷为抓手,就桂惠贷业务的流程、特点、补贴范围及要求进行培训,使行内员工人人懂普惠,人人都为企业发展助力,同时通过推广业务宣传视频、辖内网点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桂惠贷的相关信息,扩大桂惠贷的宣传范围,逐步使桂惠贷惠及更多企业,为辖内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真正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为小微企业发放桂惠贷51笔,金额共计1.27亿元。

  以“供应链融资”为策略,解决企业难题。供应链融资业务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围绕核心企业开展链条式融资模式,通过核心企业的信用,沿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为核心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南方公司与丹泉酒业是该行的优质民营企业,该行以南方公司与丹泉酒业公司核心,整合资源,一对一制定融资方案,为两家公司的上下游小微客户提供融资支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获得南方公司与丹泉酒业的高度认可。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业务4020万元,成为该行普惠金融业务的新增长点。

  以“创新模式”为抓手,支持当地特色产业。茧丝绸行业是河池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河池市大力培育的“五大百亿”产业之一。为进一步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该行在金融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加大对茧丝绸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与河池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通过茧丝绸生产企业提供反担保措施的方式,由小微担保公司为茧丝绸企业的上游茧站提供担保,我行通过担保快贷的模式为茧站提供融资,增强茧站的“造血”功能。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首批9笔业务已全部落地,金额合计1860万元,后续将通过该模式复制到茧丝绸的其他企业,为有需求的群体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立足地方经济发展,以普惠金融精准赋能地方经济建设,探索金融支持模式,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河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