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河池分行以金融之力 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发表时间:2021-07-10 08:0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行河池分行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完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目前,工行河池分行为乡村振兴项目融资4.5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陈燕华 罗泽觐)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行河池分行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完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目前,工行河池分行为乡村振兴项目融资4.5亿元。

  聚焦重点项目,提供高效服务。河池市宜州区土地征拆涉及的拆迁安置补偿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是由河池市宜州区政府投资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脱贫攻坚全面振兴乡村经济,推动宜州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行及时捕捉项目信息,持续跟踪项目情况,延伸金融服务领域,加大对服务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于2021年3月投放4.5亿元,以高效的金融效率解决企业难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同时推动该行贷款投放的快速增长。

  团队联动协作,精准满足需求。该行组建专项服务团队,各部门高效联动,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企业沟通联系,主动走访该项目的承建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掌握企业投资需求,结合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性地为该项目定制专业化金融营销服务方案。通过长期的优质金融服务,该行以专业的业务素养、坚韧不拨的精神,得到该公司的充分认可和信任,以高效贷款审批效率,为客户发放了土地征拆项目贷款4.5亿元。

  发挥专业能力,控制项目风险。该项目对接当地政府加强地方改造建设,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项目,该行依据工商注册信息库的查询功能,查询该公司工商信息、高管信息、风险信息和受益所有人信息,对承建公司法人、法人代表及股东情况、关联企业等进行评估。同时,该行对项目实施可行性、必要性进行评估,依托行业产业数据分析,对项目还款来源及保证情况进行评估,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路径,切实抓牢风险防控。

  下一步,该行将以“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为新突破,探索特色化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路径,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