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裕农快贷”恵“三农”
发表时间:2021-07-15 22:1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裕农快贷”是建设银行依托金融科技、大数据,通过与保险公司直连,以种植、养殖户投保信息为农户授信的创新贷款产品,旨在攻克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历史难题,帮助农户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正愁人工费没着落,这个‘裕农快贷’真是及时雨啊!”激动与开心的声音,透过听筒从电话那头清晰地传了过来。

  在建行百色田东支行客户经理的远程指导下,家住百色市思林镇林秀村的蔗农刘先生成功申请到建行“裕农快贷”1.2万元。困扰其一个多月的资金紧张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刘先生种植了200余亩甘蔗苗,目前正是施肥关键期,但因资金周转紧张,请不到足够的施肥人手,这让刘先生一筹莫展,多方想办法都无功而返。

  7月12日,刘先生接到了田东支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得知了建行新产品“裕农快贷”上线的好消息。

  甘蔗施肥迫在眉睫,刘先生要求马上申请。因刘先生家住山区路途遥远,且已是傍晚时分,客户经理当即决定远程指导,协助刘先生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申请。

  远程视频、微信语音、屏幕截图……由于是第一次操作,刘先生对APP操作流程不熟悉,加上山区信号断断续续,建行客户经理各种办法轮番上阵,一步步、“手把手”指导操作。直至当晚10点,“贷款支用交易已成功”。

  “我们村种甘蔗很多的,回去叫大家都试试看。”获得贷款的刘先生一时间成了“裕农快贷”的宣传大使。

  家住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石棠社区的居民杨先生也同样尝到了“裕农快贷”的甜头。

  在一次建行玉林分行组织的裕农通“三下乡”活动中,杨先生听了工作人员对“裕农快贷”的介绍后,当即申请并获得5万元贷款支持,帮助其实现了扩大水稻、百香果、番石榴等农产品种植规模的计划。

  据了解,“裕农快贷”是建设银行依托金融科技、大数据,通过与保险公司直连,以种植、养殖户投保信息为农户授信的创新贷款产品,旨在攻克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历史难题,帮助农户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已有37户农户获得建行广西区分行总计85万元的“裕农快贷”支持。(阳爱娟 黄文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