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积极开展适老化金融服务 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发表时间:2021-07-19 12:1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广西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农总行及监管部门关于适老化服务工作要求,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举、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着力打通老年人金融服务中的堵点,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郭宁)“7月7日上午接到电话:下午4时左右上门办理银行卡,我高兴溢于言表,你们没有失信,如期践诺。在此我特向小苏、小黄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你们的善举一定会惠及需要帮助的人。顺祝你行蒸蒸日上,祝全体员工工作顺利,合家幸福。”近日,南宁市84岁的张老先生将这样一封感谢信送到农行五里亭支行工作人员的手中,表达对五里亭支行为其爱人上门热心服务的感谢。

  7月初,农行南宁五里亭支行接到张老先生的电话,表示其爱人王女士需要办理一张农行卡领取高龄补助,但王女士中风后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不能亲自到银行办理,网点内勤行长了解情况之后,立即表示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在进一步向南宁南铁北社区核实情况后,7月7日上午,该网点工作人员致电张老先生约定下午4点上门。那天的天气十分炎热,农行五里亭支行网点负责人苏梦冰、大堂经理黄雪冰如约赶到张老先生家,并用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为王女士办理完开卡手续,张老先生夫妇对五里亭支行的温情与高效服务感动不已。

  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感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这仅仅是农业银行真心服务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广西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农总行及监管部门关于适老化服务工作要求,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举、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着力打通老年人金融服务中的堵点,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一是传统金融服务持续升温。该行在营业网点增设了爱心座椅、无障碍通道、饮水机、老花镜、放大镜等设施及物品,有条件的网点配备轮椅、助听器等设施,提升了硬件设施的适老化服务功能和使用体验。在智能排号机上新增适老化排队模式,通过读取客户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方式实现自动识别、一键取号,使65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可以享受优先服务,减少等候时间。同时,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各营业网点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

  二是率先推出“社银一体化”便民惠民服务新模式。积极构建“社保+银行”便民服务场景,在网点超级柜台新增退休人员人脸识别、社保证明、个人权益单等功能,成功推出“社银一体化2.0”版本,不断拓展网点政务服务事项。率先当地同业上线养老金到账短信提醒服务,上线首日即向2.1万名离退休人员精准推送养老金到账短信,真正实现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实现社保业务“多点办”、“就近办”。

  三是进一步延伸金融宣传服务触角。印制并发放15.6万份《适老化金融服务》宣传折页,引导老年人熟悉银行自助机具和掌上银行服务。组建120支社区敬老服务队,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养老院、老年大学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区域和场所,开展金融宣传468场次,推动老年人了解防范金融诈骗手段、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有效扩大网点服务半径,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