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践行绿色金融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22 11:1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强化“绿色银行”品牌建设,积极开发绿色信贷产品,持续推出燃气贷、新能源项目贷等产品。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绿色信贷结余5.81亿元,本年新增0.6亿元,有力地助推当地绿色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冯洁)“非常感谢邮储银行提供的项目融资支持,让我们的项目在疫情期间都得以正常开工建设,为他们的高效便捷的服务点个赞!”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某风电场项目经理蒋某近日对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说。

  博白某风电场项目属于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投产后将为玉林当地每年贡献120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都起到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复工在即,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多次出现资金回笼困难,急需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通过“零接触”+ 绿色通道,成功为该项目发放贷款资金累计5.45亿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近年来,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强化“绿色银行”品牌建设,积极开发绿色信贷产品,持续推出燃气贷、新能源项目贷等产品。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绿色信贷结余5.81亿元,本年新增0.6亿元,有力地助推当地绿色发展。

  据了解,玉林电网2020年实现“零弃水、零弃风、零弃光”,清洁能源全额消纳。2020年累计发电量26.12亿千瓦时,同比增幅30.86%,其中风电18.149亿千瓦时,占比69.48%。风力发电已经占据玉林电力的主导地位,总发电量相当于减少消耗供电标准煤约78.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达217.05万吨。这其中,邮储银行可谓“功不可没”。

  邮储银行玉林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继续落实中央防治污染、绿色发展战略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绿色银行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