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个人住房贷款突破1400亿元
发表时间:2021-07-29 14:4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房住不炒”理念,集中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居民购房需求,加大对广西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呈现可喜发展局面。近日,该行成为广西金融系统首家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突破1400亿元的银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张国锋)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房住不炒”理念,集中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居民购房需求,加大对广西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呈现可喜发展局面。近日,该行成为广西金融系统首家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突破1400亿元的银行。

  严守底线,坚持房住不炒。工行广西分行认真落实国务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优先支持居民首套住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对首套房贷款制定较低利率标准,并在贷款规模上优先配置。截止7月下旬,该行当年发放一手房贷款126.72亿元,其中购买首套房贷款109.77亿元,占比达87%。

  科技赋能,提高业务效率。该行以科技创新为生产力,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科技实力强、开发速度快的优势,深挖个贷业务应用场景,利用技术手段实现了线上征信授权、RPA人脸识别、抵押登记线上核验、电子化不动产权证、预抵押转正式抵押登记费实时自动扣划等项目的投产,减少了客户贷款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个贷业务运营效益,强化了个贷业务全流程风险管理。

  精细管理,严控贷款风险。该行运用大数据对客户违约情况进行行业违约风险分类,对不同行业风险的客户实施差异化准入政策,前移贷款风险防控关口;对存量贷款进行分析,对存在批量违约等问题的项目进行现场和非现场排查,通过主动防、精准控来发现和化解个人贷款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加快不良贷款清收进度,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提高现金清收占比,加快推动法律诉讼、法院判决和处置拍卖进程。上半年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