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 解决企业筹融资需求
发表时间:2021-07-29 15:3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当天的对接会上,南宁市金融办及与会的金融机构代表、小微担保公司、南方担保公司分别作“桂惠贷”政策解读及金融相关产品介绍。与会的企业代表还就金融需求及解决措施与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7月28日,由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鸣区政府、南宁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政金企对接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

  此举旨在全面落实强首府强金融工作要求,增强政金企深度合作,构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更好促进开发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来自广西-东盟经开区、武鸣区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汇聚一堂,就筹融资需求进行面对面交流。

图为:政金企对接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图为政金企对接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在当天的对接会上,南宁市金融办及与会的金融机构代表、小微担保公司、南方担保公司分别作“桂惠贷”政策解读及金融相关产品介绍。与会企业代表还就金融需求及解决措施与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

  广西-东盟经开区财政局副局长覃志鸾表示,通过开展政金企对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对“桂惠贷”政策进行全面解读,更好地帮助中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优惠政策,推动金融支持政策更好的服务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全面落实强首府强金融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政金企对接平台建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1-6月,广西-东盟经开区共帮助企业获得“桂惠贷”政策资金支持10.35亿元;协助开发区企业申报180笔融资需求,已完成143笔授信,授信金额13.69亿元;完成放款135笔,共放款10.26亿元;另助9家小微企业通过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成功融资3905万元。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着力构建更加有效的金融支撑实体经济体制机制,推动市场主体融资覆盖面显著提升,不断健全政金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强化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实现金融机构和地方发展的良性互动,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