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落实措施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1-08-10 11:2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积极践行国有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崔鸿飞 苏会瑶)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积极践行国有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满足重点需求,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桂惠贷”政策,加大对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融资保障力度。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支持了800余户中小微客户,累计投放“桂惠贷”近60亿元,为全区小微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活力。同时,为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根据监管要求,工行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上半年累计为超过400户小微客户主动进行续贷及延期还本付息操作,涉及贷款金额6亿元。

  联合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工行联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总对总”业务基础上推出“国担快贷”融资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场景、线上化的融资服务。“国担快贷”发挥了双方各自在普惠金融、融资担保方面的优势,将更多信贷资金投放到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截至6月末,工行广西分行已主动向超过3000户小微企业推送了近百亿元授信额度。

  创新信用产品,加大信用融资支持力度。为积极适应新时代、高科技对信贷业务发展需求,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广小微企业信用产品“经营快贷”。在“经营快贷”框架内,创新性地开发出“e税快贷”、“跨境贷”、“电力贷”等子产品,通过广西信易贷平台发布,同时充分发挥调动支行、网点的营销积极性,开展信易贷平台客户对接。截至6月末,该行年内新发放小微信用贷款超60亿元,占小微贷款投放额43%。

  提供专属服务,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工行广西分行为企业研发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科创贷”融资服务。目前已在辖内成立了南宁市高新科技支行、桂林市高新科技支行、柳州市高新科技支行、北海市南珠科技支行四家科技支行,为科创企业量身订制专属融资服务方案。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向超过200户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投放了20余亿元。

  创新供应链融资,缓解企业应收账款压力。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压力,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策略实施,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发展,运用金融科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重点以制造业、建筑业、医疗卫生行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为服务对象,批量拓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6月末,该行已建立数字供应链24条,融资客户超200户,贷款余额14亿元,比年初增加6亿元,其中小微客户供应链融资8亿元,比年初增加4亿元。

  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就业与生活,关系着经济社会的稳定与繁荣。工行广西分行将一如既往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充分履行金融机构的职能与使命,为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