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落实惠民办实事 送教上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8-13 11:0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遵循“以人民为中心”宗旨,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根据不同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深受百姓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刘琲 苏会瑶)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遵循“以人民为中心”宗旨,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根据不同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深受百姓欢迎。

  寓教于乐,塑造数字宣教品牌。该行重视线上宣教,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影音号中以视频、图文、漫画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系列宣传。拍摄制作70余个金融知识宣教微视频,以山歌、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防范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征信知识等宣传内容,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并与广西打非办、广西银保监局共同制作《守住钱袋子 远离非法集资——护钱阵线联盟》微视频,参加“DOU来守护钱袋子”抖音话题挑战赛,形成全员宣教的良好氛围。

  聚焦需求,为特殊群体“办实事”。工行广西分行聚焦青少年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个性化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南宁分行联合南宁反诈中心走进广西纺织工业学校,为两千多名在校学生送上一堂金融知识课。梧州分行联合人行梧州市中心支行、银保监梧州分局、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走进梧州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为现场群众讲解账户安全与反假币知识。各级分支机构走进老年大学、社区、干休所等老年人聚集地,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老年人更加便捷地享受数字金融服务。

  立足客群,打造特色网点宣教阵地。该行辖内网点结合区域特性,在为特定客群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打造金融知识宣教阵地。桂林拥军模范网点阳桥支行、西城支行,与驻桂部队开展“进军营”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并利用网点公众教育专区为到店的部队官兵讲解金融知识、介绍金融产品,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注入动能。柳州融安、融水、三江等支行,立足少数民族地域特征,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乡镇活动,为乡镇少数民族群众普及防诈骗技能、提供金融服务便利。防城港企沙支行派出宣讲团,走上企沙码头停泊的渔船,为渔民宣讲金融知识,打造港口附近居民的金融知识“充电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