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林银行乐江镇凉坪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成立
发表时间:2021-08-24 21:2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3日,桂林银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县乐江镇凉坪村正式运营,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凉坪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正式揭牌成立。罗宁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罗宁飞)8月23日,桂林银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县乐江镇凉坪村启动运营,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桂林银行龙胜支行、龙胜县乐江镇政府、乐江镇凉坪村村委及驻村工作队在凉坪村洪水口组联合举办启动仪式。

  随着“三农”事业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金融服务需求日益旺盛。凉坪村距离乐江镇30余公里,村中人群以留守老人及儿童居多,村民到乡镇办理银行的业务、缴费业务相当不便。针对上述情况,在中国人民银行推动和当地政府部门支持下,桂林银行和宜农科技联合成立了桂林银行乐江镇凉坪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为凉坪村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银行卡服务,在服务站可以实现小额取现、转账汇款、现金汇款、账户查询、定活期互转,还可以交话费、缴纳新农合保费等。

  金融综合服务点的设立是当地政府和金融机构为民办实事的利民举措,是真正服务农民百姓的服务站,是金融服务农村居民的重要前哨,将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