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支持南宁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再出大手笔
发表时间:2021-09-08 06:4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以“安租乐居、共建同享”为主题的2021年支持南宁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银企”对接活动在南宁举行。

  9月6日,以“安租乐居、共建同享”为主题的2021年支持南宁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银企”对接活动在南宁举行。

  此次活动由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旨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响应“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南宁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助力南宁市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南宁市财政局、南宁市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以及37家南宁市住房租赁企业、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张石强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聚焦社会痛点,积极担当住房制度改革发展的践行者和推进者,以战略性定位和创新化模式全方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积极践行新金融理念,把住房租赁战略与“国有大行服务重心下沉”相结合,发挥建行集团优势,创新特色金融服务模式,打造综合化住房服务品牌,大力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全力为南宁市租赁住房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南宁市打造住房租赁新生态。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梁航琳介绍了中央、地方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情况及南宁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情况。她表示,南宁市下一步将通过建机制、搭平台、筹房源、育主体、稳租金、活市场等措施,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和各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努力实现在南宁生活和工作的市民“住有所居”,助推南宁市住房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

  对接活动上,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和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政策进行了解读,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介绍了建行住房租赁融资产品和建信住房存房等租赁业务。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与5家住房租赁企业签署了《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意向合作协议》,协议约定,该行将为签约企业提供7.4亿元融资,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

  据介绍,在南宁区域,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公司住房租赁贷款系列产品,在广西区域率先支持南宁市住房租赁项目的筹建住房租赁项目4项,牵动建行集团子公司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已支持存房项目8个,累计提供贷款达6.3亿元。(周钰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