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金融服务
发表时间:2021-09-11 09:0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9月10-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作为服务中国与东盟贸易经济的重要金融服务参展商,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连续18年参加东盟博览会。

工行展台“环球撮合荟”主题鲜明。 胡仲瑶 摄

工行展台“环球撮合荟”主题鲜明。 胡仲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苏会瑶)2021年9月10-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作为服务中国与东盟贸易经济的重要金融服务参展商,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连续18年参加东盟博览会。

  本届东盟博览会工行展台位于会展中心B区一层B1展厅服务贸易展区。以“合时势、荟全球—环球撮合荟”为主题,重点展示工行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境内外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的服务举措和品牌形象。

“环球撮合荟”吸引参展中小企业的关注和咨询。 苏会瑶 摄

“环球撮合荟”吸引参展中小企业的关注和咨询。 苏会瑶 摄

  工行广西分行在此次博览会上为中小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与发展商机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链条的跨境撮合服务。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环球撮合荟”跨境平台是由工行自主研发,面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的一站式跨境撮合服务平台。该平台自2020年8月28日全球发布以来,依托工行跨境经营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为境内外企业创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撮合服务,并配套提供交易结算、融资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在当前的疫情环境下,“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解决跨境经贸往来中信息不对称、语言不通、政策不明、金融支持不及时等问题,助力外贸外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前来观展的参展商对“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展会首日,一名中小企业负责人在工行工作人员指导下登录撮合平台,对平台能提供的撮合服务大加赞赏,表示将进一步与几家企业接洽尽快达成合作意向。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展会,没想到通过工行的跨境撮合平台,能找到意向中的合作伙伴。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一定困难,通过环球撮合荟平台,让我们企业有了新出路和新发展。”

图为工行展厅数字人演示。 苏会瑶 摄

图为工行展厅数字人演示。 苏会瑶 摄

  工行展厅中央不断变化闪烁的立体屏幕是“引领未来,开创先河,赋能发展,驱动创新,深化架构,价值创造”六个数字人演示。这是工行基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与合成、数字建模等人工智能技术,构造出虚拟人像,以电子屏、VR等设备为载体,实现人机交互应用,充分展现了工行致力科技前沿技术研究及落地应用的领先性和影响力。

参展客商正在工行展台人员指导下参与活动。 胡仲瑶 摄

参展客商正在工行展台人员指导下参与活动。 胡仲瑶 摄

  工行展台现场展示并提供“第一个人银行”品牌服务,包括工行正在火热开展的“828工银财富季”活动、工行信用卡官方App“工银e生活”、私人定制个性化卡面“萌娃卡”和“萌宠卡”等。客户参加“工银财富季”活动,可以享受公募基金申购手续费率打折、“积存黄金周”免手续费、探星寻宝积分回馈等让利、优惠。而萌娃卡和萌宠卡则是现在备受青年人和宝爸宝妈喜欢的一款个性化银行卡,现场线上办理,可邮递到家。现场还开展拍照集赞等多种趣味活动以及多重好礼奖励,吸引了不少媒体和参展商的驻足和关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