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荣马耀·建联智合”第三届中马经贸对接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13 22:1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1日,“助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桂荣马耀·建联智合’第三届中马经贸对接会”在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举行。

  9月11日,“助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桂荣马耀·建联智合’第三届中马经贸对接会”在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举行。

  本次对接会由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中国建设银行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承办。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执行长莎莉玛敦、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使欧阳玉靖、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和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致辞,来自中马两国食品、医疗保健、日用品等行业的超百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执行长莎莉玛敦在致辞中表示,马中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睦邻友好关系,尤其近年来,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谋求互利共赢,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因疫情影响,中马两国企业未能面对面深入交流,因此,我们必须学会适应后疫情时代下的经贸活动,以更加强大的韧性、更加迅速的敏捷性和更加充沛的活力来恢复经济活动。相信马来西亚和中国一定可以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和经济双重挑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使欧阳玉靖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各种展会、线下交往都不得不暂时停止,但是疫情带来的“新常态”也催生了两国合作的新领域,双方在各领域、各层级开展了灵活多样的“云”交流,保持经贸人文交流热度不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地区经济和中马经贸合作的发展水平,相信中马两国将继续在 “一带一路” 倡议框架下,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培育合作新动能,打造合作新亮点,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马两国同舟共济、共同抗疫,在维护地区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继续采取线下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形式举办,中马经贸对接会已经成为东博会促进中国和马来西亚参展参会企业扩大经贸实效的标杆活动。希望本次对接会更好地促进中马企业加强经贸往来、共谋商机,希望双方利用好这次机会,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高度赞扬了马来西亚在中国和东盟合作中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并对建设银行与马来西亚在东海岸铁路、“两国双园”阿里巴巴数字自贸区、吉利宝腾等重大项目联袂发展给予赞赏。未来,建设银行将继续扎根马来西亚,立足于RCEP大市场,立足于“一带一路”共商共建框架,服务两国战略对接与产业互补。特别是在新冠防治、数字经济、重大项目、两国双园、农业农产品等领域加强合作,为两国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据悉,第二届中国-马来西亚经贸对接会已于2020年11月28日在南宁举办,聚焦食品饮料、健康养生、生活服务等行业,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近百家企业参与,现场成交额近7000万美元。

  第三届中国-马来西亚经贸对接会全程通过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进行“一对一”在线洽谈,为参会代表带来了应对全球疫情下的会议新体验。为助力中马两国企业精准达成合作,会前建设银行根据双方企业的实际进出口需求进行了相应匹配,对接会当日7个小时内共进行了100多场在线洽谈,气氛热烈,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赞誉,达成意向性合作17项,合计金额1.01亿美元,促进了中马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也为中马双边贸易的未来发展模式探索了一条新渠道。(林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