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梧州分行:“成长之路”助力小企业“甜蜜事业”
发表时间:2021-09-16 06:5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梧州,有一家因盛产蜂蜜而闻名的企业,它的创始人黄先生凭着其家族200多年的养蜂传承,以及多年积累的蜜蜂养殖、蜂产品生产、分类与加工方面的经验,开拓进取,一心想把“甜蜜事业”做强做大。

  在广西梧州,有一家因盛产蜂蜜而闻名的企业,它的创始人黄先生凭着其家族200多年的养蜂传承,以及多年积累的蜜蜂养殖、蜂产品生产、分类与加工方面的经验,开拓进取,一心想把“甜蜜事业”做强做大。

  “我们公司现有员工80多人,养蜂车120辆,蜂群54000群,联动养蜂户有10200户,蜂蜜年产量达到10万多吨。”说起自家的企业,黄先生如数家珍。

  这家创建于2003年的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甜蜜家”),经过多年精心经营,已逐渐从最初的蜂产品加工厂发展成为一家集蜂蜜养殖,蜂产品收购、加工、出口和内销、深加工、研发及应用为一体的蜂业企业。

  公司通过引进现代机械化移动养蜂车等手段,实现了蜂蜜养殖的标准化、机械化、规模化,同时采用先进的自动化蜂蜜加工设备,按照GMP标准设计生产流程,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获得了“广西科技创新计划科技种养大王”“全国蜂业优质标准基地”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甜蜜家大力推进“蜂业+”,以工业旅游发展为着力点,大力打造以集蜂产品生产、科研、销售、旅游为一体的梧州蜜蜂科技馆,开展蜂蜜生产工厂游,促进蜂蜜产品宣传推广与销售。

  产品需求的增加,迫切需要企业增加原材料采购,扩大生产。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笼速度慢,“眼看着需求旺盛,但用来采购蜂蜜原材料的资金不足,真是着急啊!”

  “你们公司是梧州市‘专精特新’企业,也是我们优先支持的对象。”就在甜蜜家为扩大生产资金烦恼的时候,建行梧州分行带来了好消息。

  了解需求、制定方案、开展评估、审核材料、审批贷款……建行梧州分行于2021年8月向甜蜜家发放“成长之路”贷款500万元,帮助甜蜜家抛开束缚,放开手脚,全心全意投入生产,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

  “截至8月末,我们已经为4家梧州市‘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普惠贷款支持,贷款余额4314万元。”据建行梧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该行将持续加大对梧州市“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覃荧芬 梁夏玮/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