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一把手”合规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8 16:3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腾讯会议形式进行,邀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有关领导列席,区、市、县分支行行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林美宁)近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召开“一把手”合规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腾讯会议形式进行,邀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有关领导列席,区、市、县分支行行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监管、总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要求,践行合规从高层做起、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高管带头学合规、带头讲合规,持续深化“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

  会上,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作《力行合规 行稳致远》的“一把手”合规宣讲,从“什么是合规”“什么要合规”“怎样做到合规”三方面,加深大家对合规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从当前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要求、分行合规管理重点工作、业务和机构存在的主要违规问题、银行业面临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监管形势、代理保险违规代客操作等7个典型案例分析,同时从合规管理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使合规理念入脑入心、入骨入髓,持续深化“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

  最后,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玉锦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行员工要从违规违法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筑牢合规防线,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持合规从高层做起,坚持党对内控合规管理重点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各级机构一把手、分管负责人要开展合规宣讲,确保全员覆盖,使合规理念入脑入心、入骨入髓。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制度落实,充分利用尽职检查、非现场监测分析、飞行检查、整改问责重检以及考核评价等手段,监督制度落实情况,严肃抓好违规行为的问责处理、人员教育、整改落实,形成有力震慑,使规章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是筑牢根基,持续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市分行警示教育下基层、网点现场警示教育的力度,开展合规知识考试、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合规微视频学习等多形式合规教育培训,将合规教育融入员工日常工作,如影随形,引导员工养成“时时合规、事事合规、处处合规”的良好习惯。

  四是组织开展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案件专项治理年”行动两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自查自纠,落实好发现问题的整改问责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