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8 23:5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行北海分行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采取措施不断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强化信息沟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保障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朱安业)农行北海分行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采取措施不断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强化信息沟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保障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行成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本业务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承担第一责任,负责客户服务、客户教育、售后服务,受理并处理投诉。积极落实和执行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相关制度要求,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建立长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投诉渠道、设立金融消费者意见簿等。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大堂经理负责服务区的工作,积极协助客户处理相关的业务问题,提供相应的便民服务,接受客户的业务的咨询。在处理客户提出异议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投诉处理流程及规定要求,安抚投诉客户情绪,及时核实情况并给出处理方案,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

  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相关法律风险问题”专题培训,重点讲授金融消费者外部监管形式及相关法律风险问题,提高基层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以展板、网点LED、营业大厅液晶电视为载体,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产品演示、播放宣传片、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银行业金融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持续开展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全力配合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公安等部门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