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消保宣教数字化方便群众随学随用
发表时间:2021-09-29 07:3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建行广西区分行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实际案例拍成了微电影,通过在线宣教平台向社会大众传播,受到消费者欢迎。

  “小故事生动活泼,小朋友都能看懂,真不错!”一位网友看了建行广西区分行投放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微电影,忍不住称赞道。

  近段时间,建行广西区分行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实际案例拍成了微电影,通过在线宣教平台向社会大众传播,受到消费者欢迎。

  “这是我们在消保宣教方式上的创新尝试。”据建行广西区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金融知识的普及主要依托银行网点宣传阵地,以及开展“走出去”宣传,虽然效果也不错,但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宣传覆盖度上、群众获得便利性等方面受到了局限,没办法完全满足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特别是消保知识的需求。

  移动化时代,一部手机在手,就可解决很多日常问题。“把金融宣教搬到网上,群众随学随用更方便。”建行广西区分行紧跟时代步伐,在保持传统阵地宣传优势和“走进”能动宣传的基础上,在数字化宣教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大力推进金融知识移动化、数字化宣传教育,打造线上宣教阵地。

  首先是利用好中国建设银行APP、互联网官方网站等传统线上渠道,投放金融知识宣教内容,让消费者一打开网站或登录建行APP就能够直接获取感兴趣的金融消保知识,大大提高了宣教触达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仅今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该行就通过以上渠道向超过900万用户推送了金融宣教主题海报与消保资讯。

  结合当下消费者的阅读习惯,建行广西区分行还把新媒体作为金融宣教的重点渠道,一方面大幅提高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建行随心享、龙卡信用卡-广西、消保微课堂等自有微信公众号中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内容的比重,另一方面充分借助头条号、微博号、抖音号等自媒体,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投放各类金融知识推文、长图、宣教视频等,以更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保知识。2019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各类新媒体宣教资料超过1500份,累计阅读量超过570万。

  为了让金融消保宣教为广大消费者易于接受,建行广西区分行还积极创新宣教形式,推出了金融知识长图、消保动漫、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作品,让金融宣教更生动有趣。

  2020年以来,依托建行“码上来客e”“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新平台,建行广西区分行进一步丰富线上移动宣教载体,充分运用建行理财季、奋斗季、财富季一系列活动资源开辟“消保分会场”,策划消保答题、消保眼力挑战等互动项目,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消保学习一站式服务,让更多消费者共享金融知识,共同提升金融素养。比如今年8月以来开展的消保分会场就累计触达消费者超8万人次。

  除了适应消费者碎片化阅读推出“短、频、快”宣教作品之外,该行还充分利用建行大学资源,面向广大群众推出公众教育与消保课堂,下设消保老年课堂、消保青年说、消保从娃娃抓起、大学生金融知识、小小金融家等一系列子课堂,做到“深”“浅”结合,适应不同群体的需求。今年以来,区内通过建行大学参与金融知识学习的消费者累计超过56万人次。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该行不忘借力,充分发挥与各家主流媒体的良好合作关系,积极通过媒体渠道宣传金融知识、消保知识,持续扩大宣教覆盖面,努力让金融知识随手可得,方便群众随学随用,让老百姓共享金融发展成果。(邓星 邓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