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南宁:反假币宣传送到群众身边
发表时间:2021-10-01 13:1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在由建行南宁朝阳支行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开展的走进南宁阳光城檀悦社区反假币宣传活动中,金融专家专业详细的介绍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大家看,新版的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与旧版相比,除颜色变鲜艳了,还增加了两个防伪特征:一个是蓝色和绿色之间变化的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另一个是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的光变安全线,透光观察可看见‘¥10’。”

  9月27日,在由建行南宁朝阳支行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开展的走进南宁阳光城檀悦社区反假币宣传活动中,金融专家专业详细的介绍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50块钱的怎么辨认?”“给我一份折页,我要拿回去让家里人也学一学。”反假宣传咨询台刚设置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的专家和建行南宁朝阳支行“张富清突击小分队”共同组成的反假币宣传团队就迎来了附近居民的热情咨询。

  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展示讲解……宣传团队忙得不亦乐乎,向社区群众普及新版人民币印制特征、第五套人民币防伪识别方法、残缺无损人民币处置与兑换方式,介绍爱护人民币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公众的防范措施等等。

  “真是涨见识,这下不用担心收到假币了!”“你们这个宣传很实用,应该多开展!”此次以反假币宣传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帮助群众提高了辨假识假的意识和能力,对净化货币流通市场,营造“全民反假”氛围,筑牢健康有序的金融秩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陈丹雯 谭舜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