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惠农e贷-农户保”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8 12:5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农行北海分行加大“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力度,推出“惠农e贷-农户保”金融产品,扎实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至9月末,该行本外币涉农贷款比年初增4.40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朱安业)今年以来,农行北海分行加大“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力度,推出“惠农e贷—农户保”金融产品,扎实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至9月末,该行本外币涉农贷款比年初增4.40亿元。

  据介绍,该行围绕北海市海洋捕捞、甘蔗收购和种植、规模生猪养殖等13大特色优势产业,制订实施方案,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农业农村部门、村委、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等,大力推广银担合作模式做大惠农e贷规模。与北海市小微担保公司合作推出“惠农e贷—农户保”产品,北海市一县三区的农户可根据自身生产资金周转需求,由市小微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通过农行北海分行掌银、网银等线上渠道办理最高额度30万元以下的纯信用贷款,支持农民发展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等特色产业。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农户保”贷款2.11亿元,受益农户878户,解决了农户因抵押物不足、融资困难问题。

  支持县域重点项目建设。该行制定目标客户清单,主动加强与北海市政府、市招商局、市农业农村局、合浦县政府、铁山东港产业园等政府部门的联系,积极参与对接服务龙港新区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引进的重点项目建设。至9月末,该行县域对公贷款比年初增6.51亿元。

  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工作。该行深入开展“百镇千村”农户信息建档活动,加强与合浦县各级政府、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的联系,依靠政府的力量推动与各村委的合作,加快各乡镇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的信息收集,批量评议,批量建档; 构建“一街三户五市场”的专业市场营销模式,组织团队深耕乡村市场,走村入户上门建档,以贷引存,联动营销个人存款、掌上银行、聚合码等产品,不断提升该行农户贷款客户的综合收益率。至9月末,该行农户信息建档12216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