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柳州市举办2021年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
发表时间:2021-10-19 11:3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8日,以“发展绿色金融创新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21年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在柳州举行,来自国内的相关金融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官员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黄勤)10月18日,以“发展绿色金融创新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21年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在柳州举行,来自国内的相关金融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官员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勇,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广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刚分别致辞。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出席并作报告。

  郭勇表示,柳州市作为广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城市,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示范区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标志着柳州市的创建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将走向更高的标准和水平。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带领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共同推动金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胡英全表示,广西银保监局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将继续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支持柳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建设绿色低碳、持久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西贡献力量。

  殷刚指出,近年来,柳州市积极探索与绿色产业发展相匹配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模式,在广西率先开展绿色金融项目示范点、发放全区首笔绿色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绿色金融业务创新成效显著。他建议柳州市大力挖掘培育绿色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绿色债券、上市挂牌,重点推进生态保护、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能源等绿色企业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崔峻做《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他介绍,柳州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自2020年5月获批自治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来,坚持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在搭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发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出台相关政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柳州特色的创新与实践,为柳州经济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当前是全面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在碳中和背景下,实体经济对绿色金融的需求将极大提升。在下一年度里,柳州市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柳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跨越式发展,打造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五大支柱”,推动柳州市产业绿色转型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为展示柳州绿色金融发展改革创新成果,大会不仅进行了柳州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柳州银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启动仪式,以及柳州市绿色金融研究院挂牌仪式,现场还为30家柳州市绿色金融专营机构进行授牌。

  最后,大会还举办了绿色金融论坛,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做主题为《绿色金融发展的国内外趋势》主旨演讲。随后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地方重大战略发展”主题,马骏及工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韶军,农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黎栋国,中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宁,建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唐家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罗杰,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韦民安,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提名)行长(提名)吴建民8名嘉宾就论坛主题分别进行发言。各金融机构论坛嘉宾表示,持续加大对于柳州创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支持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