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小额贷款圆丁当村村民“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1-10-20 17:0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火龙果成熟采摘的季节。近日一早,邮储银行隆安县支行信贷员卢经理驱车来到丁当镇丁当村走访客户,看看他们是否还需要资金支持。“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这是他多年以来形成的工作习惯。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康钦如 蒋燕燕)眼下正是火龙果成熟采摘的季节。近日一早,邮储银行隆安县支行信贷员卢经理驱车来到丁当镇丁当村走访客户,看看他们是否还需要资金支持。“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这是他多年以来形成的工作习惯。

  2万元成就“赖老板”

  那叫屯的火龙果种植大户赖海宁是卢经理拜访的重点客户。上午11时许,赖海宁的火龙果分拣场内一片忙碌。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一车车红焰焰的火龙果被拉到场内,倒上机器进行分拣、装箱。旁边等着几辆外省牌的大货车。几个小时后,分拣好的火龙果将批发运到全国各地市场。

  一身晒得黝黑的“赖老板”见到顶着烈日来访的卢经理,连忙停下手中活,一脸微笑地上前交谈。

邮储银行隆安县支行信贷员卢经理(左)与赖海宁查看火龙果挑拣机器分拣情况。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 供图

邮储银行隆安县支行信贷员卢经理(左)与赖海宁查看火龙果挑拣机器分拣情况。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 供图

  谁能想到10年前的赖老板还只是丁当村一个普通的小农民。回忆起与邮储银行的相识,他不由得感慨:“当时兜里只有几千元,是邮储银行给发放了2万元贷款,这才干起了水果种植”。从2010年至今,邮储银行对赖老板的贷款从未间断,发展到今天,他的火龙果已经有了500亩的规模。

  火龙果种植是“烧钱王”,地里已上了水肥系统、灯光补给系统,还要装一套微喷系统,果的品质才有保障,后期还需要再投入20多万元。了解到赖老板的资金需求,卢经理赶忙向他介绍了行内近期针对优质老客户推出的可信用可抵押的小额“极速贷”产品,线上申请、随借随还。便捷的业务操作流程获得了赖老板的连连称赞:“不用出门就能办理贷款,真方便。”

  小额贷款结出大“硕果”

  进了丁当村,广西硕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果农业)是卢经理肯定要上门拜访的老客户。该公司的当家人是劳氏两姐妹,姐姐劳素婵是公派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学习认知心理学的硕士研究生,是区内农村创业队伍中少有的高素质人才。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与硕果农业的交情是从劳氏姐妹的父亲开始的。2014年,香蕉市场大火,劳升亿找到邮储银行贷款20万元,种了100亩香蕉,然后不断滚动发展,到现在已拥有500亩的火龙果基地、400亩的释迦果基地,还建起了一个一万头规模的生猪养殖基地。

  种植业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管理开支、农药、肥料、零工,每月开支20万元以上,周转资金总是青黄不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的50万元贷款随需随到,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依靠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支持,硕果农业不但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还直接带动了上百村民家门口就业。企业还凭借着独创的嫁接、种养技术输出技术劳务,生意做到海南、云南、广东等地。

邮储银行隆安县支行信贷员卢经理(右)与劳素娟查看火龙果长势。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 供图

邮储银行隆安县支行信贷员卢经理(右)与劳素娟查看火龙果长势。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 供图

  赖老板和劳老板是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大力支持丁当村农业产业发展的缩影。此外,该行还通过建设信用村的方式,在该村评定了55户信用户,累计投放了小额贷款2298万元,贷款结余820万元,支持了近30家农业企业及种殖户,生产总值超亿元,带动了当地及邻近村屯上千村民就业。一笔笔小额贷款正在悄然帮助丁当村。曾经穷得丁当响的丁当村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活力四射的乡村振兴明星村,一片充满希望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沃土。

  在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服务“三农”的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丁当村”。今年以来,该分行紧紧围绕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支持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信用村建设和惠农项目开发,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主动将金融服务送上门。同时,依托“极速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持续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输入到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该分行涉农贷款结余54.73亿元,本年净增1.05亿元;新型农业主体贷款结余4.78亿元,累计向水果种植、生猪、肉牛养殖等行业发放小额贷款13.82亿元,为南宁市农民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