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成功办理广西辖内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信用证业务
发表时间:2021-10-22 15:2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9日,钦州自贸港区某外贸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收到了工商银行推送的出口信用证通知信息,第一时间及时掌握境外交易对手的信用证开立详情,迅速安排备货生产。该笔业务标志着广西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信用证业务成功落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应舒畅)10月19日,钦州自贸港区某外贸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收到了工商银行推送的出口信用证通知信息,第一时间及时掌握境外交易对手的信用证开立详情,迅速安排备货生产。该笔业务标志着广西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信用证业务成功落地。

  该企业的贸易从业人员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的海关平台,现在能从该平台的金融服务板块直接线上收到出口信用证通知并线上办理寄单,而且业务画面简洁清晰,操作简易,真是很方便!”

  据工行广西分行相关人员介绍,该行是同业中首家上线“单一窗口”进出口信用证结算服务功能的商业银行。近年来工行依托金融科技以及单证业务集约化、专业化运营优势,积极参与“单一窗口”对接建设,在前期投产的单一窗口跨境汇款、预约开户、电子关税保函、跨境贷等产品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近期率先投产上线了单一窗口进出口信用证服务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现在,外贸企业不仅可以通过“单一窗口”办理报关、税务、检验检疫业务,还能够足不出户、无接触线上办理国际结算、融资、保函、结售汇等业务,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财务成本。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工总行部署,全面分析进出口企业的服务需求,积极宣传工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建立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培训,上门指导企业“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产品全流程操作,使企业尽快享受到“单一窗口”线上一站式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化和高效率。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推动创新应用场景合作,实现融资服务线上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探索解决外贸企业难题,积极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广西稳外贸、稳外资做出金融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