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多措并举助力老年客户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发表时间:2021-11-01 10:3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承担的社会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提高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郭宁 李浩铭)尊老、敬老、孝老、助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承担的社会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提高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臻于细节,打造更有温度的传统金融服务

  全辖网点配备爱心座椅、饮水机、老花镜、放大镜等助老设施,530家网点设置有无障碍坡道或无障碍临时坡道,269家网点配备了自动测温仪,有效提升硬件设施的适老化服务功能和使用体验。全辖营业网点开设服务窗口超1400个,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优先服务,全流程协助办理业务,切实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大小堵点。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等老年客户群体,建立线上线下“上门服务”响应机制,畅通预约上门服务,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今年以来累计为老年客户开展上门服务近2500次。

  “双线”并进,适老化智能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超级柜台开通电子指纹签名功能,着力解决老年群体客户“签名难”等问题。在网点智能排号机上新增适老化排队模式,使65岁及以上老人通过读取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方式实现自动排号、优先服务等,减少操作流程及等待时间。依托掌银6.3版本,提供大字版和乡村版等语言显示功能,简化掌银注册流程,上线“一键登陆”“手机号转账”“语音交互”等新功能,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延伸触角,用心守护老年客群“钱袋子”

  准确把握老年群众知识水平、行为特点,制作老年人易于接受、图文并茂的《适老化金融服务》等各类宣传折页近25万份,引导老年人熟悉银行金融产品、各项业务等,覆盖受众超过120万人次。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活动,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近650场,提升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聚焦老年人支取养老金、办理社保卡等高频场景,组织志愿服务队120支,分别到养老院、老年大学等区域,开展专题宣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近300次,有效提高老年人对金融活动的熟悉性。

  创新渠道,开启便民惠民金融服务新模式

  主动适应“适老化”服务改革痛点和难点,积极构建“社保+银行”“银医一体化”等便利服务场景,实现医保、社保高频业务银行办理,以掌银、超级柜台为介质,研发上线社保和医保账户查询、缴费证明打印、医疗机构查询、个人账户共济等综合服务,在全区网点覆盖面达100%。致力于打造“群众身边的业务服务站”,着力解决社保、医保服务无法覆盖偏远地区参保群众等难题,满足智能技术适老需求。率先当地同业上线养老金到账短信提醒服务,上线当日即向逾2万名离退休人员精准推送到账信息,真正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让社保业务实现“一次办”“多点办”“就近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