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未来5年将向梧州提供超800亿意向融资额
发表时间:2021-11-14 23:5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该行将向梧州市提供不低于8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用于支持乡村振兴特别是六堡茶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领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记者 林浩)农行广西分行与梧州市人民政府近日在梧州举行《政银携手服务乡村振兴,共建美丽梧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该行将向梧州市提供不低于8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用于支持乡村振兴特别是六堡茶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领域。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农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毅,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尚华;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在座谈会上,梁毅指出,农行广西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热潮之中,为梧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梧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以“六堡茶贷”为切入点,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支持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在助力建设“富裕梧州、宜居梧州、开放梧州、文明梧州”中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蒋连生肯定了农业银行对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农行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造“千亿元”六堡茶产业的决策部署,举办金融服务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创新推出“六堡茶贷”助力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体现了国有大行超前的眼光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各项事业走在了地方改革发展的前列。

图为工作座谈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工作对接座谈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蒋连生表示,梧州市要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将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着手,推动六堡茶综合产值占据广西茶产业的“半壁江山”,希望政银双方携手,在系统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再造一个工业梧州、打造亿吨梧州港等方面深化合作,一定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钟畅姿介绍了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继续支持梧州市国企发展和政府化债工作,助推梧州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广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梧州期间,梁毅还带队到梧州中茶、梧州茶厂调研,考察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了解茶企金融需求,推介我行金融产品。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