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多措并举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
发表时间:2021-11-17 11:5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农行北海分行在辖内采取多渠道措施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该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堵截电信诈骗事件50起,有效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朱安业)今年以来,农行北海分行在辖内采取多渠道措施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该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堵截电信诈骗事件50起,有效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完善治理工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该行制定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方案、开展账户风险集中整治工作计划,明确治理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机制,督导网点开展治理工作。同时该行党委将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列为全年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紧盯机关部门及各支行网点的主体责任落实,多次组织召开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会议,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治理会议,对治理工作直接部署,形成整体治理合力。 

  加强银警联动合作,配合打击诈骗犯罪。该行通过定期发布反电信诈骗案例,组织营业网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打击买卖涉案预案演练,促进柜面防诈骗工作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网点之间联防合作,建立内部齐抓共管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银警合作,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员,有效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强化宣传引导教育,提高公众法律意识。该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柜面防诈骗宣传教育,使一线人员掌握识别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实现柜面对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有效堵截,4-5月份,已在柜面先后配合当地公安机关成功堵截“杀猪盘电信诈骗”和“网上办理贷款”等2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开展以“拒绝买卖账户 守护支付安全”为主题的账户安全宣传月活动,宣传买卖账户的危害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作案手法、基本套路、典型案例及应对措施。组织人员与当地人民银行到村镇、农校、社区开展“支付结算你我他,金融普惠千万家”等宣传活动,开展支付结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座谈宣讲,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反诈和依法使用帐户的法律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