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高效能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7 12:1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高效能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1年10月末,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支持实体经济贷款余额近336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梁东密 黄慧)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高效能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1年10月末,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支持实体经济贷款余额近336亿元。

富川脐橙种植大户奉茂升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脐橙种植和收获情况。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 供图

  富川脐橙种植大户奉茂升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脐橙种植和收获情况。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 供图

  在广西区分行的政策指导下,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结合地方特色,不断加大脐橙及贡柑种植、碳酸钙行业等政府支持的乡村振兴产业的贷款投入,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盛产脐橙,2010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脐橙之乡”,2020年全县种植面积26.8万亩,产量达49.3万吨,产值达19.1亿元,是广西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脐橙生产基地;“富川脐橙”2013年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20年成为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20个品牌之一。在“富川脐橙”成为“扶贫果”“致富果”的历程中,也离不开邮储银行对当地脐橙产业的高效能支持。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富川县支行2021年累计为富川脐橙产业提供3966.41万元贷款,支持385户客户种植及经营发展,当前余额3913.55万元。

  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脐橙种植大户奉茂升,种有130多亩“富川脐橙”,属于该村“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的核心区,脐橙年产40多万斤。由于品质优良,奉茂升种植的“富川脐橙”每年都被广东、浙江等地的采购商提前预定一空,2020年营业收入达100多万元,利润近60万元。

  收入多,投资也大。5年来,奉茂升先后在农药、化肥等农资和人工方面投资160多万元。2019年,奉茂升参加邮储银行富川支行的信贷推介会。当时,他种植的130多亩脐橙刚刚挂果,后续还需要投入不少成本,资金出现短缺。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奉茂升向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表达了贷款意向。随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开展贷款调查。不久,奉茂升就顺利获得了邮储银行30万元贷款资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碳酸钙产业是广西“东融”的主导产业之一。贺州市平桂区重质碳酸钙富集,被誉为“碳酸钙之都”,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大理石矿产基地,远景储量达26亿立方米以上。重质碳酸钙用途极广,其粉体可应用于制作人造石、造纸、涂料、塑料管、电线电缆、高端薄膜、密封胶、扣板、鞋材、发泡海绵、硅橡胶、无纺布、皮革等。《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年)》提到,要“培育壮大碳酸钙龙头企业。”

  据2018年有关部门统计,平桂区共有规模以上碳酸钙企业60家。其中,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矿山开采、超细粉体加工及新材料研发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产业,是贺州市碳酸钙产业龙头企业和中国重质碳酸钙骨干生产企业,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重质碳酸钙生产企业之一。

  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产品。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 供图

  邮储银行也为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助力。据企业财务总监介绍,该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用于采购原材料和设备技术升级的固定投资资金缺口较大,目前需要有流动资金周转,亟需银行融资。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并多次走访客户,了解到企业2020年末在异地购买了写字楼,但其他金融机构无法办理异地抵押业务。

  考虑到企业属于广西高新技术企业且经营稳健,是当地的优质企业,邮储银行贺州市分行立即向上级行申请异地抵押特批,同时为企业量身设置综合授信方案及抵押额度+信用授信方案,为企业发放贷款1250万元,不仅解决企业异地不动产盘活,而且提升企业质押率,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贷款到期后,企业还可选择无还本续贷方式,延长贷款期限并节省企业融资成本和时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