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金融服务漓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发表时间:2021-11-25 15:3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多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以“建行方案”加大对生态、低碳、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绿色项目落地。

  “桂林山水甲天下,天生丽质,绿水青山,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

  漓江是桂林的“母亲河”,是桂林山水的生命源泉。实施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是推动桂林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要途径。

  多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以“建行方案”加大对生态、低碳、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绿色项目落地。

  支持“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就是该行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新模式,打造“绿色金融服务”品牌的一个成功案例。

  该工程项目总投资55.03亿元,建成后,将与漓江流域其他水库和城市堤防工程联合调度,形成较完整的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防洪工程体系,既可实现对枯水期漓江进行生态补水,保障漓江生态景观环境,同时兼有对漓江沿岸的防洪减灾作用。

  为保证工程按期建设,建行广西区分行快速组织专业团队,研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创新推出“漓江生态保护贷”,打出“固定资产贷款+PPP贷款+前期贷+母子资产统筹配置”组合拳,并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审批,最终实现12亿元贷款投放,用绿色金融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此外,建行广西区分行还在“桂林市第二水源工程”“漓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项目”等项目上加大了金融支持和绿色金融创新力度,为项目的融资融智提交了“建行方案”,为保护漓江山水田湖生态功能、完善漓江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出力,让桂林的绿水青山丽质永驻。(蒋茸 林俏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