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获广西银行系统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劳动技能竞赛总决赛团体、个人双第一
发表时间:2021-12-02 15:1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参赛队伍最终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稳定的临场发挥,以压倒性优势斩获团体冠军,充分彰显了该行在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的领导地位和专业的品牌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李婕)近日,由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承办的广西银行系统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劳动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圆满落幕。

  决赛采取“现场+网络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约3.5万名观众网上观看竞赛。来自广西银行展业自律机制成员单位的八支决赛队伍参与角逐,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等连续七轮近三小时的激烈比拼,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参赛队伍最终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稳定的临场发挥,以压倒性优势斩获团体冠军,充分彰显了该行在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的领导地位和专业的品牌形象。其中,该行参赛队员吴玉莲凭借出色的发挥,取得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申报资格。

 颁奖仪式。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竞赛从筹备、初赛到决赛历时3个多月,自2021年10月竞赛启动以来,该行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该行交易银行部牵头组织在行内开展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集训与测试选拔等相关工作,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南宁、柳州、桂林以及钦州4家辖内分行的四名选手组队出征,代表该行在初赛中旗开得胜,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总决赛,并在决赛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顶住压力,一举拿下团体和个人双第一。

  此次竞赛有力地推动了该行外汇专业人才队伍的锻炼与培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分行外汇专业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下一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为民办实事的水平和能力,为服务广西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中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