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青年员工赴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1-12-02 15:1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共青团干部等19人前往总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银行历史、企业文化,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同时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开展座谈培训,加强与北京分行的交流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共青团干部等19人前往总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银行历史、企业文化,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同时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开展座谈培训,加强与北京分行的交流合作。

  培训的第一天,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同时,为引导青年员工学好党史,该行组织大家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李大钊故居。

  青年员工还前往中国银行总行四季大厅、保管箱业务区、中国银行行史馆、中国银行博物馆(北京)参观,聆听了北京国际金融研修院张鲁平院长助理讲授企业文化课。

  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充分感受到百年中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样化的发展历史,对在青年员工中倡导中国银行价值观,落实“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了广西中行青年员工对中行优秀文化和精神内涵的高度认同和自信,对形成共同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起到了促进作用。

  大家怀着自豪且崇敬的心情,跟随着讲解员了解中国银行的百年历史、展馆特点,仿佛亲眼见证了中行在滚滚历史烟云中的一次次蜕变和飞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集团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紧跟总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战略执行力和自身综合能力,汇聚起青年们拼搏奋斗之力,为中国银行下一个百年续写辉煌。

  在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学习交流期间,广西中行青年员工来到中国银行百佳网点——北京分行崇文支行营业部参观学习,前往冬奥会相关运动场景参观交流,深入学习先进网点高效优质的业务办理效率和专业周到的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了解中国银行在奥运盛会中展现的大行担当和遇到问题时的敏捷反应、重点突破。

  在与北京中行优秀青年座谈交流中,双方围绕如何将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到基层、普惠金融场景搭建、网点效益提升、双户双基等业务拓展进行深入探讨,双方青年员工、团干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分享如何开展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经验。参会人员对本次交流培训进行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推进双方团建和青年工作再创佳绩。

  为进一步将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青年们返邕的第二天,该行组织了部分赴北京开展培训的青年员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畅谈培训过程中的所见所感,交流学习参观过程中的收获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了解党史、行史,与兄弟行交流业务开展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己身为中行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学习了业务拓展中的好方法、好措施,今后要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行的业务发展中去,围绕区分行党委的12345工作思路,不断脚踏实地抓落实、开拓创新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切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真正做到以青春之我建设广西一流银行。

  此次活动是该行关心、关爱青年员工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让更多的基层青年员工走进总行、了解行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举措,是广西中行与北京中行之间团建共建的一次宝贵经历。双方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工作交流、促进业务交流,对双方优秀青年员工起到了很好的鞭策和鼓励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