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举办“一把手”讲合规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2 16:1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豪在到任的第四个工作日,以《合规文化始于认同 终于实践》为题,为全体分行员工讲授了合规文化的理念及内涵,引导分行员工更好地理解口行合规文化,履行合规职责。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苏添礼 韦学滨)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豪在到任的第四个工作日,以《合规文化始于认同 终于实践》为题,为全体分行员工讲授了合规文化的理念及内涵,引导分行员工更好地理解口行合规文化,履行合规职责。广西银保监局政策性银行监管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讲座。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豪作专题授课。韦学滨 摄

  彭豪强调,稳健合规始终是银行永续经营的不二法门,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任务仍然艰巨,反洗钱工作任重道远,分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策性银行政治站位,以合规为己任,将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练好内功,提高工作质效。

  讲座中,彭豪通过剖析相关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的案例,警示分行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防范精神懈怠,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通过对某不良贷款项目近年资产质量演变的分析,警示分行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此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彭豪阐述了好的制度是经验的结晶、成功的制度是各方博弈的结果、制度要与文化相结合、制度比“人治”更有效。最后,彭豪对分行合规工作提出要求,合规从高层做起,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处室要着力践行合规创造价值理念,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体员工要着力践行合规人人有责理念,自觉落实合规责任。

  本次专题讲座,是广西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一把手”讲合规强化了自上而下的合规价值取向,为分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稳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本次课程视野开阔、针对性强、案例生动,员工收获满满,监管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