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八桂农担贷”破解农户融资难题
发表时间:2021-12-03 06:5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广西区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李进军介绍,“八桂农担贷”是建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农担公司合作,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围绕种养殖客群,依托“互联网+银担”合作模式创新推出的支持乡村振兴新产品。

  马山县,地处巍巍大明山脚下,滔滔红水河之滨,山高水长,钟灵毓秀,更是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

  好山、好水、好地方,山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非常适合农产品的种植。依托特有的地理位置,马山县种植区出产的甘蔗,具有特有的口感和清香味,不仅是制糖企业的重要原料来源,也是当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我们家的甘蔗种植面积有505亩。”马山县乔利乡的甘蔗种植户韦世正夫妻,种植甘蔗已有10年。覆土、灌溉、剥叶……经过夫妻俩的细心管护,今年的甘蔗迎来丰收。

  “马上就是甘蔗糖榨季了,找人手尽快收割甘蔗是最急迫的事。”眼看着地里整整齐齐的甘蔗,韦世正夫妻却高兴不起来,“没有合适的担保人,也没有抵押物,以前贷款的银行今年不给放贷款了。”

  没有资金支付人工费和土地租金,韦世正夫妻一筹莫展。

  “没有抵押也能贷款?”在11月建行马山支行与南华糖业公司举办的“八桂农担贷”产品推介会上,韦世正夫妻得知了这一好消息,当即与建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

  建行马山支行迅速收集韦世正夫妻的贷款材料,上门进行实地调查,快速启动贷款审批流程,并于11月25日成功放款“八桂农担贷”10万元,解决了韦世正夫妻的燃眉之急。

  “这是我们投放的第一笔‘八桂农担贷’。”据建行广西区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李进军介绍,“八桂农担贷”是建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农担公司合作,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围绕种养殖客群,依托“互联网+银担”合作模式创新推出的支持乡村振兴新产品。

  “‘八桂农担贷’具有线上化申请、数据化对接、智能化风控等特点。”李进军进一步介绍称,“由于解决了农户生产经营融资难、融资贵、无抵押、线下贷款流程复杂等问题,目前提交申请的农户越来越多,近期还将有多笔贷款陆续发放。”

  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创新“八桂”系列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产品,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产品体系,深化农户金融服务,着力破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积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建行智慧与力量。(孙安龙 邓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