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钦州分行成功办理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
发表时间:2021-12-03 15:3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成功为自贸区企业办理中马金融创新试点复制推广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金额108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何滢)今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将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的境内范围扩大至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该笔业务为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首笔复制推广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近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成功为自贸区企业办理中马金融创新试点复制推广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金额1080万元。

  今年6月,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在成功落地首笔中马创新跨境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后,继续加强与当地外管的沟通,多次走访企业宣传,及时了解企业需求,10月份在了解到创新试点政策复制推广的政策后,敏捷反映,迅速行动,协助当地管委会协助制定白名单,对新增的白名单客户进行逐户走访,以高效优质的金融创新服务支持自贸区企业业务办理,率先实现创新试点政策复制推广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的首发落地。

  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是指试点银行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按照“展业三原则”,将事前审批转为事后监管,企业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极大地便利了企业的资金划转,节约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开展资金结算业务。

  中马金融创新复制推广方案的落地意义重大,中国银行钦州分行作为当地试点银行及外汇服务优质银行之一,结合当地实际,将继续加大探索及创新,向企业提供高水平的跨境结算服务,切实发挥促进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作用,为钦州市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自贸区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贡献中行金融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