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发展清廉金融文化与业务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04 14:1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清廉金融文化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的有效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营销方式转型,以优良的党风带行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4日电(覃毅敏)中国银行广西分行4日介绍,近年来,随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行动的深入,该行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清廉金融文化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的有效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营销方式转型,以优良的党风带行风。

  教育先行,构筑清廉文化扎实根基

  加强思想教育,将清廉文化“内化于心”。围绕清廉、诚信、合规、稳健、务实、为民的金融文化理念,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广大从业人员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该行打造载体平台,将清廉文化“外化于形”。充分运用办公场所、营业网点、LED和LCD显示屏等主动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传播,通过建设各具特色的“墙、廊、屏、场、室”,持续传递清廉金融“好声音”;建立常态化的廉洁监督提醒机制,确保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将清廉文化“固化于制”。制订路线图,明确活动目标、职责分工及各阶段工作内容,持续营造公开透明、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依托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实化于行”。2021年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专题警示教育相结合、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结合,通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参加法院庭审旁听,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家访等活动,将清廉文化向八小时外延伸,从单位向社会和家庭延伸,充分发挥亲情助廉的重要作用持续营造崇俭尚廉、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回归服务,清廉共建和廉政营销同频共振

  优质服务是银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该行大力建设并弘扬“廉洁中行”的企业文化,通过与客户签署“廉洁伙伴”协议、组织开展廉洁文体活动等各种廉洁文化交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融入银企关系维护,真正让廉洁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业务营销竞争力。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扩大对桂发展支持力度,为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今年积极推动中国银行总行与自治区政府、二级分行与地方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及备忘录落实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经济金融改革工作不断显现新成效。

  党建共建,开辟业务发展新场景

  中行广西分行依托党建共建,与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等搭起了党建共建的平台,共谋进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秉承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勇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中国银行运用“互联网+扶贫”和“互联网+党建”思维,分别创新推出“公益中国”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APP。两大平台共同的价值取向和社会责任感拉近了银政、银企关系,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会。目前这两个共享平台逐渐成为密切与党委政府往来、拓展重点企业客户的交流渠道和有效抓手,成为业务拓展的新场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