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桂林分行金融助力瑶乡“柿”业辉煌
发表时间:2021-12-07 11:1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发放各类贷款余额9.2亿,支持“中国月柿之乡”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域“三农”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伍文悄 欧阳朝代)今年,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发放各类贷款余额9.2亿,支持“中国月柿之乡”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域“三农”发展。其中,发放惠农e贷近7000万元支持田园综合体发展,形成一条以月柿产业为核心,集柿子生产、销售、旅游、休闲农庄、物流、加工于一体的柿子产业链条。

客户在使用农行产品。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 供图

客户在使用农行产品。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 供图

  今年初,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村民陈幕章,从农行桂林恭城县支行借到信息建档惠农e贷15万元,作为种植月柿、收购加工柿饼、建烤房等生产用。12月3日,陈幕章高兴地对农行工作人员说,今年月柿和柿饼价格少见的好,年收入可能会达到40万元,比去年多了10多万元。

农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柿”情。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 供图

农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柿”情。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 供图

  目前,恭城瑶族自治县月柿种植面积约21万亩,产量60多万吨。今年天气好、收成好、价格好,月柿柿果达每千克3.6-4元,柿饼批发价为每千克10-12元,比去年上涨近2元。红岩、竹山、黄竹岗、黄泥岗、坪岭、崇岭、门等等村庄的柿农,仅月柿收入户均就达30-40万元。月柿产业已成为带动恭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金果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