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完成首笔对公不良贷款单户转让
发表时间:2021-12-09 11:3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工行广西分行辖内的柳州分行与某资产管理公司完成T公司不良债权档案移交工作,标志着工行广西分行首笔对公不良贷款单户转让项目顺利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潘舒)近日,工行广西分行辖内的柳州分行与某资产管理公司完成T公司不良债权档案移交工作,标志着工行广西分行首笔对公不良贷款单户转让项目顺利完成。

  2021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单户对公不良贷款通过银登中心挂牌转让。根据工总行工作指引,工行广西分行开展对公不良贷款单户转让试点相关准备工作,并对辖内债权进行梳理,将符合单户转让基本条件的T公司作为试点对象,有条有紊地推进项目开展。2021年10月25日,T公司不良债权通过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成功挂牌,经过多轮激烈的竞价,最终溢价顺利成交。

  该笔对公不良贷款单户转让不仅是工行广西分行首笔单户转让项目,也是工行作为广西银行业首家试点并成功完成转让的单户不良债权。对公不良贷款单户转让,落实了财政部和银保监会要求,遵循依法合规、市场自愿、公开透明、稳步推进、真实洁净的原则,进一步拓宽了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渠道和方式,提高了处置效率和效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盘活信贷资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