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助力全国首个农业智慧管理平台搭建
发表时间:2021-12-13 10:2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联合玉林市福绵区政府、玉林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简称“玉肉市场”),共同推进农业智慧平台搭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苏会瑶 王晧)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联合玉林市福绵区政府、玉林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简称“玉肉市场”),共同推进农业智慧平台搭建。

  近日,玉肉市场“智慧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项技术是由工行广西分行依托工银集团科技、资金、渠道和产品等优势,积极参与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创新推出的“科技+数字+信息”市场管理平台服务。

  据了解,玉肉市场“智慧管理平台”是根据中检溯源、市场交易、集中屠宰、检验检疫、热链加工配送、冷链仓储配送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数据抓取管理,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强大信息科技平台准确入统,实现供应链之间互联互通与协作,解决市场在供应链过程中的各种痛点,从活禽到白条“集中屠宰检疫+冷链配送+冰鲜上市”,达到智慧交易和数字化管理供应链的目的。

  工行广西分行在深入玉林市场调研中,了解到当地政府有加快农产品市场升级以及农贸交易数据入统需求后,迅速研究提出工行服务方案,以实现农批市场数字化管理为切入点,为玉肉市场提供集农产品交易、冷链仓位流通加工、活禽宰杀、电子商务、金融结算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管理平台,通过玉肉市场数字化整体规划,帮助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可视化的数字农贸需求,覆盖农贸交易、农产品溯源、食品安全监管等环节。通过打造数字农贸交易市场管理平台,可协助政府打通农贸市场线上线下各个交易生态,探索农业全链条管理,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认可。

  “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扫描商家二维码,买家便可以直接进入网上购物平台,下单好购买的鸡的品种、数量,商家这边称好重量,算好价钱,便可以直接配送上门,对买家和商家来说,数字明了,操作简单,非常快速方便。”玉肉市场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还将持续秉承“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好工商银行资金、产品、服务、科技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服务需求,积极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