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12-22 12:5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北行人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广西北部湾银行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北行人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根本宗旨

  《决议》强调,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获得了人民的拥护与爱戴、赢得了人民的尊重与肯定。我们常说,“得民心者的天下”,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奋斗史就是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坚持群众路线,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北行人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使命的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将初心和使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做到服务有情怀、有温度,努力成为勇立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决议》强调,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北行人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性的认同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经常反躬自省,及时纠偏,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守住清白,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大是大非、大风大浪面前经得起考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让自己的信仰更加坚定,品质更加纯粹,脚步更加坚实。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决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核心力量。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国有企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任务,以党建提质增效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之中,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建强基层组织堡垒,持续开展支部“评星定级”和标杆党支部创建,动态评选“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结合业务拓展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立了“广西自己的银行”企业文化。坚持党组织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选”好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育”好人,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用”好人,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

  初心引领实干,使命呼唤担当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在经济建设上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的时代特点,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唯一的省级城商行,“广西自己的银行”扎根南疆沃土,自觉承担起地方骨干金融国企稳经济、活经济、兴经济的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使命催人奋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是北行人从不松懈的担当使命。

  广西北部湾银行聚焦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强首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大战略,主动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精准对接重大项目资金需求。聚焦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心系社会,以金融扶贫践行广西地方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定位,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充分履行金融机构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作者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第8期中青二班学员,广西北部湾银行办公室副主任 莫丹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