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运营践行节能降碳
发表时间:2021-12-23 21:47: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办公室介绍,该行专门制定出台了绿色运营实施方案,涉及到节电、节水、节纸、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6大类工作24项具体措施工作。

  “现在大部分员工都自备水杯了。”自从行里推出“低碳环保 绿色办会”绿色会议体验周活动后,建行广西区分行六楼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感受很明显。

  “节能降碳,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办公室介绍,除了请员工自备水杯减少一次性水杯使用之外,该行还积极推行“无纸化”会议,“不再打印纸质材料,改用会议无纸化系统或会议室投屏,减少纸张消耗。”

  “这只是我们推动降碳节能的一部分。”办公室进一步介绍,“分行专门制定出台了绿色运营实施方案,涉及到节电、节水、节纸、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6大类工作24项具体措施工作。”

  “我们已经完成了把本部办公大楼所有旧式灯管更换为LED灯。”在智能节电方面,该行还积极研究电源智能控制系统,安装中央空调冷却塔、水泵变频器,通过预设中央空调启动温度,非工作时间减少电梯运行台数,设置大厅及走廊照明半减使用,以及在营业网点装修、维修时采用绿色、低能耗电器、光源等手段,持续减少能耗水平。

  “区分行大楼用电、用水量分别比同期减少了11.97%、11.64%。”对比实施绿色运营前后的数据,节能的成效明显。

  在低碳出行方面,该行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一方面逐步增加新能源公务车配置比例,另一方面对出差目的地已开通高铁、动车的不安排长途用车,由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倡导员工个人上下班绿色低碳出行,乘坐节能环保交通工具,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正在积极挑选符合条件的自有建筑,开展光伏试点。”在绿色建设方面,建行广西区分行正在积极推进绿色银行网点建设,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和设备,探索绿色可回收材料在网点建设中的应用等。同时在全行开展重点用能设备设施检查,对于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设备,及时淘汰或更换为新能源设备。

  “餐餐光盘、拒绝铺张、科学点餐、记得打包……”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方面,建行广西区分行制作了专题海报,在全行发起倡议,同时引入“智慧食堂”系统,通过“数字化”治理避免餐饮浪费。

  “员工提前一天通过系统对次日用餐进行预订。”“智慧食堂”上线后,不仅满足了员工的个性化需求,更重要的是便于食堂根据就餐人数合理采购食材,减少了备餐的盲目性,也有效避免了餐饮浪费。

  在分行办公大楼、营业网点,垃圾分类投放桶整齐设置,“我们还邀请专家开展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专题讲座。”在加强办公场所垃圾分类管理方面,该行同样身体力行,引导员工从自我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目前正在对全行历史年度的水、电、纸张、车辆出行等涉及碳排放的资源耗用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为持续加强绿色运营精细化管理、推进节约型机构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周瑾民 邓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