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获评“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24 17:0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凭借近三年企业文化建设突出成果,荣获“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成为广西唯一获此荣誉的商业银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邓璐)12月22日,在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的党建+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暨企业文化赋能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活动总结交流研讨会上,广西北部湾银行凭借近三年企业文化建设突出成果,荣获“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成为广西唯一获此荣誉的商业银行。

  北行荣获“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是广西企业文化建设领域最具含金量奖项,申报单位企业文化内容体系具备先进理论基础、企业综合实力在全区企业或行业排名前列、具备完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和文化载体平台、有专项经费保障且企业建设成果显著,方取得申报资格。自治区国资委领导、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对申报单位进行材料核定、实地考察调研、现场查阅资料、评分公示后授予荣誉称号。

  本次评定涉及企业文化内容体系、运行体系、效果体系三大类64项指标。广西北部湾银行以高分通过评审,并获评审团评价“系统推进、勇于创新、融入战略、融入管理、形式新颖”,再次彰显了北部湾银行在品牌文化建设方面的专业性与影响力。

2021年1月25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总行正式进驻中国-东盟金融城,迎着朝阳,代表着新战略、新文化、新形象、新气象的新北行旗帜首次在八桂大地上冉冉升起。北部湾银行供图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聚焦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建设四大重点任务,狠抓“布魂、布局、布法、布道、布典、布标”六大重点工作,文化建设专业性、系统性、规范性、有效性显著提升,从制度、规范、领导者、组织、队伍、经费、机制、计划、考核等九大方面多管齐下、组合发力,推动文化进管理、进业务、进制度、进考核、进基层、进课堂,促进提升战略导向力、管理固化力、领导推动力、行为转化力、文化向心力,助推全行凝心聚力实现从风险化解、浴火重生到转型升级、高质发展的涅槃蝶变,为“十四五”新时期走好北行高质量发展赶考路夯实了基础。

  先后荣获权威机构评选的“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企联、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当年广西唯一获一等奖企业)、“新时代党建+企业文化实践创新标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行业优秀单位”(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等多项荣誉。

  举办系列活动超1000名员工参与。北部湾银行供图

  今年以来,北行深化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六个一”创新项目工程,取得累累硕果,荣获2021年度“新时代企业文化实践创新典范单位”和“企业文化创新实践教学站”荣誉称号(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颁发,广西唯一获奖金融机构),《以党建+企业文化助推北行高质量发展》荣获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征文活动一等奖,《梦启北行》课程获亚洲金融合作联盟2021“联盟杯”内训师及教案设计大赛决赛二等奖。

  获得“广西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这一新文化名片的北部湾银行,将以此为新起点,积极适应“十四五”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构建集党建文化、经营文化、管理文化、服务文化、家园文化于一体的大文化格局,构建全媒体、全渠道、多层次的内外传播宣贯体系,推动企业文化深度赋能生产经营和国企改革,为建设区域领先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上市银行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