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落地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发表时间:2021-12-24 17:2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作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顺利通过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验收,成功为某金属企业办理对外支付进口业务,金额达454.64万美元,推动防城港市首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赵国君)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防城港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交易银行部的指导下,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作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顺利通过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验收,成功为某金属企业办理对外支付进口业务,金额达454.64万美元,推动防城港市首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该企业前期主要以纸质单据提交方式在该行办理外币集中支付业务,纸质单据运送到银行办理,耗时较长。又因企业为付汇分批次结算,银行所需的关单核验,企业无法按期提供。试点政策下,银行仅需几分钟,无需即时核验报关单,就可以将企业资金按需汇出,业务办理更加高效,节省了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防城港市中心支局不断深化改革,支持防城港外汇业务发展,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该行积极响应试点政策,主动与当地外管局、中行广西区分行进行沟通,快速梳理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向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进行宣讲,最终实现试点业务首发。

  未来,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服务的特色优势,抓好各项跨境金融便利化政策传导落地,持续提供高水平的跨境结算服务,发挥促进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作用,为防城港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