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行动助力东兴抗疫
发表时间:2021-12-25 21:0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东兴疫情发生以来, 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响应东兴市市委组织部发出的“我们紧急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号召,立刻组织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邓璐 覃莹莹 黎婷韵)自东兴疫情发生以来, 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响应东兴市市委组织部发出的“我们紧急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号召,立刻组织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23日晚,刚准备离开网点的北行东兴支行志愿者肖佳明、郑远梅,收到疾控中心来电,需要紧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两位年轻人二话不说,顾不上吃饭便立刻赶赴东兴市北仑大道珠江啤酒广场的临时核酸监测点,服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直至深夜才结束工作。

  直至目前,肖佳明、郑远梅还奋战在抗疫一线,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同,托起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自疫情发生以来,物资一直是困扰东兴市疫情后勤保障的重要支撑。广西北部湾银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即主动与东兴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对接,了解东兴市各项物资需求并第一时间号召全行上下开展物资征集,经多方联系商户、合作伙伴、发动员工,在一天之内便收集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并将首批爱心物资争分夺秒地运送至东兴市抗疫后勤保障组。

  广西北部湾银行多措并举稳服务保运营,合力维护疫区金融环境的稳定。东兴支行更是逆行而上,主动作为,担起金融服务保民生的责任。经指挥部和中国人民银行东兴市支行批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留东兴支行营业部对外营业。虽然没法面对面为客户解决问题,但该行客户经理利用电话、微信、线上沙龙等方式,主动询问客户金融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线。同时,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在线实现金融需求,避免人员聚集。根据客户需求,开启国际结算业务“绿色通道”,存量业务有序办,紧急业务快速办,保证客户外汇资金业务的连续性。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此外,针对东兴市客户多年的现金消费习惯,每日对疫区内3台ATM设备进行巡检,定时清机、加钞,确保设备7×24小时正常运行,满足广大市民存取现金的日常所需,也避免客户在营业网点集中办理业务的聚集风险。截至24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在东兴疫情管控区保留营业网点1家,现金柜台1个,自助设备3台,共12名金融工作者在岗提供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高度重视,紧密跟踪当地防疫政策,全面部署各项防疫举措,加强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分行各项运营安全平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