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29 17:0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坚决贯彻上级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当地监管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方案,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着力践行“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引领作用,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动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罗乐)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坚决贯彻上级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当地监管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方案,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着力践行“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引领作用,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动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自上而下推进清廉文化落地生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自上而下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党委会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分行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汇报内容,并推动建立“党委统抓、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的大建设格局。

  加强廉洁从业教育,规范金融从业行为,筑牢全行员工防腐拒变防线。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大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在广大员工中树立清正廉洁意识。一是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引领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是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工作中,坚持案例警示教育持续经常,警钟长鸣,让廉洁底线意识深植员工心中。三是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综合运用资源,加强与地方同业、同行的廉政活动交流,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实走深。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选树典型,发挥身边清廉榜样的带动力量,培育清正的员工队伍。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的清廉榜样事迹进一步带动分行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在员工中进一步深入,引导全行员工向榜样看齐,筑牢廉洁自律第一道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多聚并举筑牢全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以清廉文化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