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柳州分行积极推进数字供应链政府采购融资业务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30 17:1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柳州分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不断强化系统联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推动数字供应链项下政府采购融资业务发展,并于2021年11月25日取得突破,线上供应链又添了新场景,成功投放40万政府采购贷款,以“金融力量”稳企业、稳发展、强预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覃小雯)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柳州分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不断强化系统联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推动数字供应链项下政府采购融资业务发展,并于2021年11月25日取得突破,线上供应链又添了新场景,成功投放40万政府采购贷款,以“金融力量”稳企业、稳发展、强预期。

  据了解,政府采购融资业务,是中标(成交)政府采购项目的小微企业,以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凭据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一项普惠贷款创新产品,具有供应链融资特征。

  工商银行柳州分行依托已有拓展供应链融资的经验,加强联动,主动走访政采管理部门,详细了解政采平台情况、系统对接要求等内容,运用工商银行“工银聚”系统进行系统对接,推进以供应链产品提供融资服务的方案。在方案设计和落地过程中,为加快业务落地,该行加强上下和内外联动和沟通,共同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打通系统对接瓶颈,最终在多方努力下,服务方案成功定型并得到快速落地,实现了政银企三方共赢。

  近年来,工商银行柳州分行以“做真、做实、做小”普惠金融为重要抓手坚持服务“六稳”“六保”工作,通过政策、技术、产品、服务等四个维度全方位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推进普惠金融扩面提质增效降本。截至目前,该行普惠贷款比年初增超10亿元、增幅近70%,是该行各项贷款增幅的8倍多。其中,累计拓展数字供应链19条,当年新拓12条,链条数同比增长2.7倍,余额近20亿元。工商银行柳州分行以数字供应链融资创新拓宽服务渠道,在畅通企业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循环中发挥金融服务支持保障作用,践行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阶段,工商银行柳州分行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加大服务和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