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林灵川县供销联社与桂林银行牵手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21-12-31 11:3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供销联社与桂林银行灵川支行隆重举行金融服务供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授信仪式。

  灵川县供销联社与桂林银行灵川支行金融服务供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授信仪式现场。李小清 摄

  中新社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王道梅)12月28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供销联社与桂林银行灵川支行隆重举行金融服务供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授信仪式。

  “今天与桂林银行灵川支行开展金融服务供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及授信仪式,目的就是通过两个单位的优势互补,建立更深远的合作,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助力,更好地发挥两个单位的优势平台,更加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我们农业现代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灵川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幼说。

  

  向第一批供销合作单位和个人进行授信。李小清 摄

  当天,灵川县供销联社与桂林银行灵川支行就金融服务供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签约,并向第一批供销合作单位和个人进行授信,授信额度共325万元人民币。

  “我们公司名下有一个公司参股的桂林桂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我们合作社在供销社的大力支持与桂林银行的授信帮助下,入驻桂林银行桂林易购平台销售我们的桂花鸡,年销售额达到了800余万元。”桂林红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军说。

  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将凝聚多方力量、整合资源优势,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助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试点合作与公司、合作社、农户直接对接。同时将大力开展评级授信、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机具和大棚设施抵押贷款业务,为符合条件的公司、合作社以及社员、农户提供首贷、信用贷,建设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农民丰产增收。

为潭下镇黄柏村供销合作社“三农金融服务室”揭牌。李小清 摄

  活动当天,灵川县供销联社还组织相关人员到潭下镇黄柏村,为该村的供销合作社“三农”金融服务室揭牌,并参观了黄柏村供销合作社和三农金融服务室。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川县供销联社在全县供销社系统推行建设示范基层供销社,选择乡村风貌建设示范点潭下镇山口村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公平乡联合村作为村供销社建设地,整合有效资源进行重点建设,发挥集成效应。截至11月底,已完成10个村级供销社建设;通过采取“社企共建、社社共建、农企共建、村镇共建以及经济能人带动”等五种模式,在全县21个村供销社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目前基层社社员人数达到44789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