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
发表时间:2022-01-05 17:3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优先向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等绿色领域倾斜,为助推绿色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建设是我们转型发展的重点,建行3000万元的绿色信贷支持,让我们信心更足了。”近日,获得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绿色信贷支持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对企业前景期待满满。

  这正是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加大绿色产业信贷投放,提高金融服务绿色经济质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优先向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等绿色领域倾斜,为助推绿色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我们实施有差别、动态化的授信政策,确保信贷资金投向符合技术升级要求、碳排放约束和绿色标准的领域。”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负责人表示,该行通过清单制、名单制聚焦重点客户、重点领域,坚持分产业、分行业摸排潜在客户和信贷需求,加大精准对接服务力度。

  “截至2021年末,我行绿色信贷余额已超82亿元,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交通、清洁能源设施建设和运营等三大领域。”据该负责人介绍,该行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南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合计发放绿色信贷贷款71.83亿元,用于支持铁路基建建设;创新运用“绿色+普惠+乡村振兴”新金融模式,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广西某乡村振兴龙头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投放绿色信贷累计5000多万元,为企业购置绿色有机大米生产原材料等提供支持。(王红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